PowerPoint 另存 PDF 失敗的處理方式

1. 為何要存成 PDF 格式

  • 將 PowerPoint 或是其他文件轉存成 PDF 格式,其優點在於該檔案在其他電腦顯示時,可以忠實地呈現原始字型樣式。
  • 以 PDF 格式散布檔案,即便沒有原創作的軟體可供開啟,卻可用較為常見的 PDF 閱讀軟體來閱讀。

2. 如何將 PowerPoint 檔案轉換為 PDF 格式

  • PowerPoint 2010 及 2013 以後版本,可直接透過「另存新檔」的方式,將 *.pptx 直接輸出 *.pdf,PowerPoint 2007 則需另外安裝增益集。

3. 輸出 PDF 格式時發生錯誤

  • 當輸出 PDF 時,如出現以下錯誤訊息,可能為檔案中使用了特定字型,無法正確轉換,導致無法輸出。

4. 如何處理

方式一

針對無法輸出的簡報頁面,改以「圖片頁面」方式輸出。

  1. 全選(Ctrl+A)」簡報頁面所有物件,並全部「剪下(Ctrl+X)」。
  2. 以「圖片」方式貼回簡報頁面。

方式二

全部頁面都轉成「圖片簡報」 ,重新開啟圖片簡報,再將簡報檔案另存成 PDF 格式即可。